公主故事会

我有故事,你有酒,我们一起来听听?

丈夫的行为开始反常,直觉告诉我他有事瞒着我

墙上的挂钟指向12点,但是我的老公林然还没有回来。

儿子靠在我的胳膊上,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睡眼稀松的抬头看着我:“妈妈,我都已经睡了一觉了,为什么爸爸还没有回来呀?是不是他忘记我的生日了?”

我望着怀里年仅五岁的孩子,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:“怎么会呢?爸爸绝对不会忘记你的生日的,时间已经这么晚了,我们先去睡觉好不好?爸爸答应过要给凡凡过生日的,他肯定会说到做到的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就等明天早上起来再拆爸爸带回来的礼物了。”

凡凡光着脚丫下床,回自己房间的时候,还对我摆了摆手:“妈妈,那你也要早点休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哄凡凡回房间睡觉后,我再也忍不住直接拨通了林然的号码。

我们两个人当年是经过相亲认识的,双方父母家里也认识,所以,在当年大学毕业后,就这么撮合着哄我们两个人领了证。

其实平心而论的话,这几年我们之间的感情基础一直都不太牢固。

林然跟朋友合作开了一家小公司,我每天的工作室也是忙的不行,没有时间凑在一起,像别的小情侣一样,天天腻歪。

第一个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是无人接听的状态。

我耐着性子又打了一遍,这次终于有人接听了。

我直接质问道:“林然,这都已经几点了?你怎么还不回来?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儿子的生日?他现在还在家里等着你带礼物回去呢。”

林然那边的背景音好像有些嘈杂,他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琳琳,你别生气,我这不是酒局忙,实在走不开吗?你放心,儿子的礼物我都已经买好了,保证能哄得他高兴。”

“你现在还在饭局上吗?把位置给我,我开车过去接你。”

我一边说着,一边准备套外套出门。

林然的公司是白手起家,刚开始谈业务的时候,每次都会喝到烂醉,我那个时候特意考了个驾照,就是方便等他酒局散场之后去接他。

但不过最近半年,林然好像已经很少让我主动接他回家了。

果然,下一句林然的声音就传了过来:“老婆都已经这么晚了,你就别一个人开车出门了,我跟着担心。我新招了一个叫做安安的助理,她会开车,一会儿她送我回去。”

“安安?”

听着这个名字,我总有些耳熟。

反应了好半天才想起来是前段时间,林然突然跟我提起这个人的,说是刚进社会,但是很有眼色的大学生,于是便带在身边当了助理。

“你们酒局散场太慢了,让他回去休息吧,你把地址给我,我过去接你。”

见我态度执意如此,林然突然之间改了口。

“老婆,我这边散场了,我先不跟你说了,半个小时之内我肯定到家门口,你就等着我吧。”

话说完没给我反应的机会就直接挂了电话。

我愣了片刻,看着熄屏的手机,紧紧的皱着眉。

刚刚电话那头确实能够听到一些嘈杂的交谈声,他现在应该确实是在酒局上。

但是又为什么会拦着我,不让我去找他呢?

以前我工作忙,现在凡凡已经上幼儿园了,我的时间空出来不少,所以才多想和林然呆在一起,好好培养一下感情,毕竟这个男人以后还要跟我过几十年。

不知道是出于女人独特的第六感,还是出于什么,我总觉得林然已经开始有点不对劲了。

我看了一眼时间,现在已经快要12点半了,按照他说的半个小时,那我就等到一点。

如果在这个时间里,他还不回来的话,那我一定要去亲眼看看,维持到半夜两点的酒局到底是什么样的客户?

我拿着刚刚的外套,靠在沙发上,随意的刷着手机,突然之间看到了凡凡幼儿园老师刚刚更新的一条动态。

那是一顿很普通的晚餐照片,但是在店里独特的暖黄色灯光下,居然意外的生出一种氛围感。

“我只希望这漫漫人生里的早餐和晚餐都有你的陪伴。”

照片里虽然没有拍到任何人,但是这文案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我点了个赞。

这个老师是负责凡凡幼儿园那个班级的,一般的时候都喊她小白老师,为人也是亲切热情,笑起来会有好看的两个小梨涡。

我撑着身体又忍不住的打了个哈欠,就在快到半夜一点的时候,外面终于传来了车笛声。

开车的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,这是我没想到的,而林然则在后座上呼呼大睡,他身上的酒味很重,散发着难闻的酒臭味,让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我打开车门用力的拍了拍林然的脸,总算让他清醒了几分,但不过整个人却已经困的睁不开眼睛,迷迷瞪瞪的下车之后,直接把身体压在了我的身上,差点把我压垮在地。

我强撑着一口气,才避免我们两个人一起趴在地上的狼狈画面,转头看了一眼安安:“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助理吧,他今天晚上跟谁喝酒?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“今天一起吃饭的是是下一季度马上就要合作的合作商,林总高兴,所以多喝了几杯。”

安安说这话的时候眼都不眨的直勾勾的盯着我。好像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似的。

我忽视了他的目光,一边搀扶着林然,一边忍不住吐槽:“这喝的也太多了,睡的跟个死猪似的。”

“林总晚上喝了不少的白酒跟洋酒,您回去最好还是给他熬一碗醒酒汤,这样的话,林总后半夜会好受一点。”

这句话瞬间让我感觉到了冒犯。

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态度,还有她的眼神,总给我一种莫名挑衅的感觉。

安安长的并不算丑,但不过也不好看,是属于那种没有任何记忆点,丢到人群中想不起来的脸。

但不过因为年轻,所以脸上的胶原蛋白非常充足,看上去皮肤白皙,也算不错。

“那些琐事,我家保姆会做的很好,就不劳烦你教我怎么照顾我老公了。”

2

话音刚落下,我家的保姆就走了出来,帮着我一起把林然扶进了屋。

不然的话,这么一个喝的醉熏熏的成年男人,以我这小身板是肯定搬不动他的。

感受到身后的目光,在踏进门口的前一刻,我转头看了一眼安安,没想到她还站在原地,就那样保持着刚刚的姿势,注意到我的目光后,还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那笑容未达眼底,甚至好像还有些挑衅的感觉。

只有女人才懂女人,这个安安或者说是这个刚来公司不久的小助理,没有那么简单。

林然睡的实在是太死,而且他身上这股醉熏熏的味道,我也不想让他跟我睡在一张床上,就跟保姆一起把人抬到了客卧里。

这几年,因为频频喝酒的原因,林然原本消瘦的身材已经逐渐发福,整个人变得有些油腻,尤其是睡觉的时候,呼噜声更是大的惊人。

我靠在一旁嫌弃的看着他,最后还是上手帮他脱掉了鞋,给他盖上了薄毯。

就在这时,他的手机突然闪动了一下。

黑色的屏幕上有绿点在闪烁着,我随手把手机拿了过来,输入我们两个人的结婚纪念日解锁。

刚刚的那条消息,只是他微信里关注的一个小说公众号发过来的推文。

我随便的点进去看了一眼,并没有什么异常。

我突然想起那个叫安安的助理,在他的联系人页面里也找到了她,是一个很可爱的兔子动漫头像,手里面还拿着一颗胡萝卜。

看上去倒是蛮可爱,和安安的形象也很贴切。

我把手机放回原处,转身走进了卧室里。

因为昨晚睡得太晚,这一觉我足足睡到早上十点才醒过来,一睁开眼睛,凡凡正趴在床边,眼巴巴的瞅着我。

“妈妈,你终于醒了,爸爸说要带给我的礼物呢,我怎么没有看到啊?”

我揉了揉眼睛,看着凡凡一脸期待的模样,突然之间意识到什么,好奇的问道:“你是不是一大早上起来就等着爸爸给你带回来的礼物呢?”

凡凡立刻用力的点了点头:“爸爸之前答应过我,要送我一份很特别很特别的礼物的。”

“那妈妈陪你去找爸爸。”

我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,拉着凡凡的手去找林然。

昨天把他接回来的时候,我看到他手里好像并没有带什么礼物,应该是在后备箱。

侧卧里没人,林然应该是早就已经醒了。

“妈妈,爸爸呢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们出去找找看,说不定在后花园呢。”

我拉着凡凡的手,刚穿过走廊,就听到花园的方向传来一阵打电话的声音,站在那里说话的人,正是林然。

他脸上带着笑容,看起来跟电话那边的人聊的十分融洽,但不过因为隔的太远,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

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在林然脸上看到这样灿烂的发自内心的笑容,虽然他在我和孩子面前也很常笑,但不过总感觉那笑容里面有点累,我理解他养家的辛苦。

凡凡看到他后,立刻就迈着小短腿跑了过去:“爸爸爸爸,我的生日礼物呢?”

林然急忙挂断手机,像是被凡凡突然冲出来吓了一跳。

他拍了拍胸口,顺手把电话揣在口袋里:“凡凡,你下次可不能再这么悄无声息的出现在爸爸身后了,会吓到爸爸的。”

凡凡上前抱着他的大腿撒娇:“爸爸,你之前不是答应过我要给我带生日礼物吗?我的礼物呢?”

“放心吧,肯定少不了你的,爸爸这就让人去后备箱里把你的礼物拿过来。”

林然话说着,一边笑眯眯的搂着凡凡朝我的方向走来。

我们之间的位置隔得并不远,所以刚刚林然那一系列操作反应都已经被我收入眼底。

即便刚刚是被凡凡吓了一跳,但是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挂电话,然后是看了我一眼才把电话揣进口袋里。

这个过程还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奇怪。

我抿着嘴角有些不满的盯着他,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保姆就已经把后备箱里的礼物拿了过来。

谁想到凡凡一看到保姆手里拿过来的玩偶,居然直接撇着嘴哭了起来。

他手里拿着的玩偶是奥特曼,而且表面上脏兮兮的,看上去像是夜市摆摊随手买的。

凡凡很喜欢拼图跟手工制作,我记得之前林然是答应好要送给他一套最新系列的乐高拼图。

“林然,这就是你要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吗?如果你工作太忙,没有时间的话,可以不送,别这么敷衍。”

我弯腰把委屈的哭个不停的凡凡抱在怀里,怒气冲冲的瞪了一眼林然。

“老婆,你别生气嘛,拼图这事儿我真给忘了,我昨天去谈项目的时候,无意间看到了这个玩偶,还挺好看的,正好想起来凡凡之前不是也喜欢奥特曼吗?就顺便买回来了。”

话说着,他蹲下身子去拉凡凡的手。

“宝贝,这件事情是爸爸错了,你给爸爸一次机会好不好?爸爸一定会好好表现的,你最喜欢的那套乐高拼图,爸爸已经订完了,但不过得过两天才能到货。”

凡凡虽然委屈,但也还是个很懂事的孩子,抽抽咽咽的点了头。

“我们一家三口好久都没有一起出去玩了,今天我们出去玩吧。爸爸,昨天我过生日,你都没有及时赶回来。”

凡凡说着说着又委屈上了。

林然脸上有纠结的神色:“我们往后推一天好不好?爸爸今天要去仓库陪客户看一批货,今天确实没时间了。”

凡凡的小包子脸紧紧的皱在了一起,而我再也控制不住,直接把林然拉到了一边。

“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现在的工作已经忙成这样,连抽出一天时间陪孩子,陪家人的时间都没有。你公司里又不是只有你一个老板,看货物的这种事情别人去不行吗?我不管你昨天已经放了孩子鸽子了,如果今天再这么做的话,后果你掂量着办。”

3

最后还是林然嬉皮笑脸的妥了协。

他抱着凡凡一口一句宝贝儿子大步走在前面,我拿着凡凡的外套走在后面。

我们一家三口出来游玩的画面实在是太少,我从口袋里掏出电话,直接拍下了他们父子俩的背影,然后发到了朋友圈里。

“和你们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。”

我照片刚发出去,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下面就多出了一个点赞,是幼儿园的小白老师。

这点赞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?

我在心里暗暗惊讶,重新把电话揣在口袋里,跟上了他们的脚步。

这次出来选择的是一家很有名的私房菜馆,每次都需要提前半天时间预约才能约到。

凡凡靠在林然的胳膊上,兴致冲冲的跟他讲着幼儿园发生的有趣的事情。

“我们新来的那个小白老师特别好,对我也很好,每次总是悄悄的把糖藏在手心里,问我想不想吃。整个班级里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特殊待遇哦。”

凡凡的语气带着骄傲:“而且全班小朋友也只有我小红花拿的最多,爸爸,你说小白老师是不是特别特别喜欢我啊?要不然为什么对我这么特殊呢?”

林然笑笑没出声,端起一旁的茶碗,喝了一口。

我也笑着开口说道:“没想到小白老师居然这么喜欢你,那凡凡接下来可要好好表现,争取拿到更多的小红花。”

“放心吧,妈妈,我肯定会努力的。”

凡凡说这话时信心满满,就在这时,林然口袋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。

又是和之前一样的反应,他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号码后,居然把视线投向了我,紧接着才有些抱歉的说道。

“工作方面,我接个电话。”

话说完,他就直接拉开包厢的门向外走去。

这是他第二次在我面前展示出慌乱的情绪。

不,不能说是慌乱。

他更像是在窥探我的反应,类似于做贼之后的那种心虚。

我心里突然咯噔一声,脑海里涌上一个不可置信的想法。

当疑心的种子悄然播种下的那一刻,罪名就已经会成立,这点担心会在我心中不断催化,直至变成一棵参天大树。

凡凡突然拉了拉我的手:“妈妈,你在想什么啊?”

我瞬间回神,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:“妈妈在想爸爸的工作,现在怎么突然之间这么忙?忙到都没有时间来陪陪我们了。对了,凡凡,你刚刚在爸爸身边坐着的时候,有没有看到是谁打的电话啊?”

凡凡立刻说道:“上面写着安安,但是我好像不认识这位阿姨。”

又是安安?

我突然想起昨天安安在我面前那种故意挑衅的眼神,心里面就像是被堵了一块石头一样。

未完结。点击下方【赠礼】。勾选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大结局”~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呦!后面的内容非常精彩,不容错过哟!


评论

热度(2)